当前栏目: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流合作 >> 校企合作 >> 正文

本草书院举行2021级新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2021-10-28  

8020924717db4a866a24992547520b1


大参林医药集团讲师为新生做讲座


2740eaee31b6e1bb1f26c907d5e5b4d


讲座现场


本网讯(文/高巍图/姜佳佳)2021年10月26日下午,本草书院邀请大参林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专职讲师为2021级新生做职业生涯规划讲座,讲座由双创孵化中心主任高巍主持。

讲师从“你的梦想是什么?大学校园生活是怎样的?”两个问题入手,讲解了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的必要性。通过进行行业和就业趋势分析,说明职业规划对个人的五大作用:确立人生方向和奋斗的策略;突破并塑造清新充实的自我;准确评价个人特点和强项;评估个人目标与现实差距,准确定位;认识自身的价值,发现新的机遇,增强竞争力。最后,讲解了职业生涯规划的步骤和技巧,为同学们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提供了具体的思路与方法。整场讲座互动频繁,气氛热烈,充分调动了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增强了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的意识。

本次讲座帮助21级新生了解了目前的就业形势和人才市场需求,指导同学们提前做好生涯规划,在大学期间扎实学好专业课程,不断提升综合能力,为将来迎接机遇和挑战做好充分准备。

(编辑 胡春月;审核 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