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书院概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关于本草 >> 书院概况


2021年秋,本草书院成立,取“草本潜浸于心,滋养学识德行”之意。书院植根中国传统文化,借鉴西方书院实践,立足中医药文化传承,本着“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教育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筑“三全五育”工作格局,实施“三七五味”育人工程,探索中医药高校书院人才培养新模式。

书院现有学生2400余名,包括中药学、药学、药物制剂、制药工程、中药制药、生物工程、中药资源与开发个专业。书院现有驻院育人导师13人,全面负责书院学生管理与育人工作。书院下设五个中心四个学生组织,融育人、管理、服务为一体书院育人队伍由辅导员、学业导师、通识导师、朋辈导师、社会导师组成,形成专兼结合、校内外互补的育人团队全面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书院将党支部建在社区,团支部建在班级,不断强化思想引领、组织育人功能

书院环境质朴优雅,内有三个学生社区、两大共享空间,成立学生社区管理委员会,实现学生自管自治;书院第二课堂丰富多彩,青年论坛、学术前沿、五行互育、创意集市、远志文化节、社区文化节等特色活动精彩纷呈。本草学子成长在本草、实践在本草、成才在本草,书院成为学校人才培养的新阵地、师生互动成长的新家园。




河南中医药大学本草书院揭牌仪式

本草书院推动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本草书院新生座谈会

本草书院“茶语漫时光”师生下午茶

本草书院 “学党史 感党恩”党史学习教育

本草书院参加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现场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