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创业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创新本草 >> 创业实践 >> 正文

[生涯规划]本草书院开展“我的生涯我做主”经验交流分享活动

2022-04-01  


“我的生涯我做主”经验交流分享活动



课外活动的重要意义



考研与就业对未来人生发展的影响


本网讯(文图/高境鸿 高巍)为切实帮助本草书院学子明确人生目标,做好生涯规划,2020年3月31日,本草书院以线上形式开展了“我的生涯我做主”经验交流分享活动。本次邀请到2018级药学本科班的李心悦同学进行分享,共有百余名同学参与活动。

李心悦从大学规划、学习方法、课外活动、考研还是就业等四个方面分享大学四年的学习心得和经验。她指出,入学之初应该做好自我剖析和大学规划,了解自己的兴趣和优势,结合个人特点制定合理可行的大学规划。在专业课学习方面,课堂认真听讲,课后主动复习重点难点易考点,认真对待形成性考核作业,为取得良好成绩打下坚实基础。其次,建议大家多参加课外活动,真正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走向职业生涯打下坚实基础。最后,深入分析考研与就业对未来人生发展的区别,树立目标,坚持不懈的努力奋斗。李心悦同学的学习生活经验分享,为同学们起到了积极的引导和典型示范作用。参与活动的同学认真聆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本次交流分享以贴近同学的形式展现了身边榜样的力量,为本草书院就业促进月拉开序幕,为扎实做好就业工作,实现高质量就业打下良好基础。


(编辑 姚湘;审核 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