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创业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创新本草 >> 创业实践 >> 正文

本草书院举行2021级新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2021-10-26  


大参林医药集团讲师为新生做讲座

讲座现场

本网讯(文/图 高巍 姜佳佳)2021年10月26日下午,本草书院邀请大参林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专职讲师为2021级新生做职业生涯规划讲座,讲座由双创孵化中心主任高巍主持。

讲师从“你的梦想是什么?大学校园生活是怎样的?”两个问题入手,讲解了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的必要性。通过进行行业和就业趋势分析,说明职业规划对个人的五大作用:确立人生方向和奋斗的策略;突破并塑造清新充实的自我;准确评价个人特点和强项;评估个人目标与现实差距,准确定位;认识自身的价值,发现新的机遇,增强竞争力。最后,讲解了职业生涯规划的步骤。讲座中,讲师通过问答的形式与学生互动,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增强了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的意识。

本次讲座使新生了解了就业形势和市场需求,指导同学们提前做好生涯规划,在大学期间不断完善自己,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为将来迎接机遇和挑战做好充分准备。

(编辑 姚湘;审核 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