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科创竞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创新本草 >> 科创竞赛 >> 正文

本草书院创新创业先锋队举办双创优秀项目展示活动

2022-03-18  




活动现场


本网讯(文/梁寒冰 图/孙梦珍)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战略背景下,为深入推进开放创新的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塑造大学生创新思维,建立并完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充分调动本草书院创新创业先锋队队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2022年3月17日晚,本草书院创新创业先锋队举办了双创优秀项目展示活动,本草书院素能拓展中心胡春月对本次项目展示活动进行了辅导。

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其中包括“大参林”创新创业项目及“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五个重点项目,“杏林e站”“栀子康”“护植绿”“癌诊筛精准检测肺癌外泌体试剂盒”“莳花萃茶”依次进行汇报展示。“栀子康”项目汇报人李昊鹏对于该项目进行了系统描述,突出了产品原料水栀子产地、产量以及药性方面的优越性。“癌诊筛精准检测肺癌外泌体试剂盒”汇报人尚淑瑶对于“癌诊筛精准检测肺癌外泌体试剂盒”项目的创新点和市场容量进行了重点阐述。其他三个团队的主讲人也都从关键点及其商业性两个方面完整地展示了项目的风采。最后,先锋队指导老师胡春月对于这五个项目的展示汇报进行点评,总结出目前五个项目存在的共性问题,提出相应的解决思路,并鼓励先锋队成员积极向优秀项目学习,利用创赛平台积极主动参与,得到个人的锻炼与提升。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智育筑创、创学并行提供了良好平台,有利于全面提升本草书院创新创业先锋队队员的核心竞争力和双创素质,激励更多本草学子以创新的勇气和创业的实干积极参与到创新创业的项目中。


(编辑 姚湘;审核 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