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科创竞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创新本草 >> 科创竞赛 >> 正文

本草书院举办创新创业先锋队模拟路演分享会

2021-12-14  


活动现场


本网讯(文/孙梦珍 图/许珂祥)为深入推进书院制下开放、自由的创新创业教育模式,塑造大学生创新思维,积极培养创新创业科技型人才,2021年12月10日晚,本草书院第二届创新创业先锋队在远志学堂开展模拟路演分享会。指导老师胡春月及创新创业先锋队全体队员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在分享会上, “沉浸式中医药文化体验馆”、“知行教育—双轨并行开辟融合育人新模式”等六个项目小组的汇报人依次上台进行展示与汇报。项目准备前期,项目成员之间在不断的头脑风暴中,激发了创新性思维,迸发出灵感的火花;在两周的项目打磨过程中,队员们积极调研、分析市场容量、对标客户群体、创新运行模式,最终在分享会上进行了全面的展示。会上,胡春月针对每组的优缺点进行了详细分析,并对各个项目提出了个性化建议;引导同学们在项目打磨过程中,要查漏补缺,抓住核心要义,以评委的眼光审视项目的优劣势;

为队员们指明了方向,期望队员们有想法、有创新、提升能力、找出动力,在寒假期间主动锻炼自己的创新能力,经过提升、优化,不断提高项目方案的完整度,争取将理论转为实践,实现项目落地。

本次培训以学习分享的方式开展,不仅为学生实战演练提供了平台,也夯实了队员们创新的基础;本草书院在创新创业教育中始终以学生为中心,努力培养一批创意有特色、创新有基础、创造有能力的优秀创新型人才,以小班实践教学为基础带动书院整体的创新创业能力,为书院建设贡献力量,为双院协同育人发展添砖加瓦。


(编辑 姚湘;审核 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