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科创竞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创新本草 >> 科创竞赛 >> 正文

本草书院举办2021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答辩赛

2021-11-16  


作品展示



线上答辩现场


本网讯(文/胡春月 张童童,图/王柯超)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为激发本草学子创新创业热情,培养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科研水平全面提升,2021年11月14日下午,本草书院举办了本草书院线上2021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答辩赛,共计16支参赛队伍参加了本次的线上答辩活动,本草书院胡春月老师、姚湘老师和周翔老师担任答辩评委。

答辩赛分为两个环节,参赛项目陈述阶段5分钟和现场问辩阶段3分钟。在整个答辩赛过程中,各个项目从项目背景、创新点、技术优势等多角度和多方式进行了项目的全方面展示,其中项目《“标”新立异--植物文创引领者》的团队带来了项目产品的实物,精致美观及实用性集一身的文创作品让评委和观众耳目一新;《杏林e站——青囊优选,岐享健康》以其创业的店铺为答辩现场,为大家全方位展示了该项目的特色优势和商业模式。每个项目陈述完毕,评审老师均根据项目的创新性和可行性进行了精要点评,并在项目优势、路演逻辑、产品完善等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专业见解和优化方案,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草书院始终坚持以培养学生科研创新能力为根本,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本次答辩赛锻炼了参赛同学们临场思辨能力,增加了实战经验,激励更多本草学子以创新的勇气、创业的实干参与到创新创业的项目中,为中医药的传承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 姚湘;审核 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