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科创竞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创新本草 >> 科创竞赛 >> 正文

本草书院举办2021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动员会

2021-11-01  



胡春月进行“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的赛制解读



龚鹏飞分享参赛经验


本网讯(文/胡春月 张童童 图/徐昊)以赛促学、以赛促长。为引导和激励学生培养和提高创新、创业的意识和能力,2021年10月29日本草书院在远志学堂举办“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动员会。本草书院创新创业先锋队指导老师胡春月、参赛学生和创新创业先锋队共计170余人参会。会议由胡春月主讲。

会上,胡春月对“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的赛制要求、规则等进行了详细解读,结合自身指导经验从模式、渠道、情怀三个方面对如何做好双创准备工作做了全面指导,就如何体现参赛项目的科学性,前沿性和现实意义提出了切实建议,动员同学们积极参赛,在双创平台上展现青春魅力,在“双院协同”育人的大背景下和书院创新创业氛围中实现自我价值,书院将竭尽所能的为同学参赛提供便利条件,做好各项服务和指导工作。随后,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银奖项目负责人龚鹏飞同学以自已的实践项目为例进行了经验分享,从选择团队、知识储备、赛时准备多个方面,鼓励学弟学妹提高主动性,将努力付诸于实践,积极参与到创新创业中,在大学期间不断去积累丰富自己。动员会上同学们热情高涨,互动积极,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本草书院高度重视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积极引导大学生参加“挑战杯”等创新创业大赛,为大学生搭建创新舞台,促进其全面发展。本次动员会的召开增强了本草书院学子的实践锻炼的参与度,激发了同学们参加“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的热情,营造了本草书院创新创业的热烈氛围,为我院培养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 姚湘;审核 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