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多彩本草 >> 社会实践 >> 正文

本草书院成功举办“力学笃行青春志,躬行实践得真知”主题社会实践优秀成果报告会

2021-10-07  

2020级中药制药本科班樊如意同学为社区居民取药

本网讯(文/张洪迪 张田丽,图/樊如意)为充分发挥青年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鼓励青年大学生投身实践奉献自我,本草书院于2021年9月30日在腾讯会议举办“力学笃行青春志,躬行实践得真知”主题社会实践优秀成果报告会,讲述青春故事、分享实践感悟。本草书院张田丽老师及百余名各班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会上,学生会实践部吴英真同学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情况做了简要汇报。10位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学生代表从各自的视角出发,分别讲述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的具体经历、遇到的挫折与成长:深入贫困乡村为留守儿童带来关爱,帮助空巢老人打扫庭院;在制药企业中发布问卷调查,对当下就业环境做调研;为留守儿童辅导功课,开阔视野;宣传中医药文化等难忘经历,他们在实践中逐渐认识到中医药对于医疗发展的重要意义以及当代青年大学生应有的担当,希望以自己的事例鼓舞更多的同学加入到社会实践的队伍中,加入到祖国建设的队伍之中,以青春拥抱时代。

本次报告会的举办,使同学们认识到了社会实践这一项“必修课”的重要性,增强了同学们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将个人追求与社会发展相结合,进一步完善自我,了解社会,了解国情,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编辑 胡春月;审核 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