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公益服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多彩本草 >> 公益服务 >> 正文

本草书院受资助学生义务打扫教学实验室

2021-12-14  



打扫现场


本网讯(文/王仪龙 刘炳 图/王仪龙)为强化资助育人成效,鼓励受资助的学生感恩他人、回报社会,本草书院通过设置实验室公益岗等一系列举措展开劳动教育,引导受助学生积极投入实践,切身感受劳动的光荣和崇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馈国家、学校的关心和帮助。

在本次活动中,参加实验室公益岗的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对实验室进行全方位的认真清扫。大家分工协作、有效配合,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状态,对实验室进行了彻底的清理。通过同学们的辛勤劳动,实验室焕然一新,达到了仪器设备摆放整齐、药品分类合理有序、空间利用充分有效的良好效果。

实验室公益岗的设立不仅促使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实验习惯,更为同学们搭建了劳动教育实践平台。本草书院高度重视劳动教育和资助育人效能,致力实施劳动教育与资助育人相结合的教育举措,切实贯彻落实国家资助、学校奖助、社会捐助、学生自助“四位一体”的发展型资助体系,着力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医药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 姚湘;审核 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