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公益服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多彩本草 >> 公益服务 >> 正文

公益服务|2019级中药资源与开发本科班杨帆

2021-10-01  

播种希望,反哺山乡

为了能利用自己所学的技能知识,去服务山区教育欠发达地区的少年儿童,我于2021年顺利通过面试加入位于湖北省孝感市大悟县大别山支教团,并于暑假开始了支教活动中。由于疫情的影响,本次支教活动开展了20天的时间,虽然比计划时间有所缩减,但每一天都是充实而又有意义的一天,也充满了回忆与感悟。

在支教点的生活,给我印象深刻的首先是艰辛的环境,也正因为这样艰苦的环境,使得我有更深刻的感触,没有任何一位志愿者抱怨条件太过艰苦,“我们可以苦,但是不能苦孩子”,这便是我们达成的共识。我也常怀着这样赤诚的初心,我之所以志愿参加支教便是希望在这短暂的一段时间过去,能够为山区的孩子带去一些温馨,带去对未来的希望,带去善良的种子。我所在的校区分配了共九名志愿者和一名负责人,教学4个年级,近百名学生,每天五点半左右就陆续起床,在厨房烧火做饭,在大门口测温迎接学生,在教室看管学生的秩序,平均每天都是三节课,可以说除了备课上课、烧火做饭,总会努力挤出时间去听听课,课间注意学生的安全,与孩子们聊天,了解他们的心理状况。到了晚上吃完饭,整理好厨房,就开始每日总结与讨论,我们总是讨论的很激烈,每个人都把自己关注到的情况进行反馈,我可以感受到我们每个人都在细心地观察每个孩子,除了能够带来知识,我们更希望能够用自己的热情善良、积极向上的态度,影响这些孩子朝着更积极的方向成长。

突然的分别,我见到孩子们留下不舍的眼泪,听到家长的感谢,我知道分别是在所难免的,正是一次又一次的志愿服务,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情,我也更加愿意更努力的提升自己的能力,更好的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附件:河南中医药大学暑期返乡青年志愿者申报表(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