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公益服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多彩本草 >> 公益服务 >> 正文

公益服务|2019级中药学本科班李文文

2021-10-01  

2021年7月中下旬,多地疫情再次反复,李文文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再次投身于志愿服务之中。在此次志愿服务中李文文负责的工作一方面是登记各户村民的疫苗接种情况,认真做好不同年龄段村民疫苗接种情况的筛查,并积极向村中村民进行核酸检测消息的宣传、做好村民各户信息登记等。在炎热的天气中,她和其他志愿者们拉着宣传条幅在村内悬挂,并且随时关注维护。另一方面,李文文也会在村口执行登记任务,拦挡外来车辆,进行扫码登记、测量体温等。

除此之外,李文文也会积极到在村内做好疫情宣传工作,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告诉村民们如何做好自我防护和家庭防护。一些村民们可能出现接触互联网比较困难的现象,李文文会主动到他们中去,向他们宣传防护经验,并及时帮助他们整理卫生,做好家庭防护。作为疫情防控志愿者,坚守岗位、尽职尽责是李文文不变的信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李文文用勇敢传递了正能量,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人间没有永恒的夜晚,世界没有永恒的冬天。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在抗击疫情的路上,每位志愿者都是一面旗帜,一件件红马甲都是逆行者的战股,共同构建了战“疫”堡垒,成为抗疫一线的坚实力量。

附件:河南中医药大学暑期返乡青年志愿者申报表(李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