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公益服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多彩本草 >> 公益服务 >> 正文

公益服务|2019级药学本科班葛二贝

2021-10-01  

今年夏天我们河南人民先是在七月下旬经历了大范围极端强降雨,我的家乡平顶山并没有受到这次降雨的较大影响,我通过网络了解到郑州新乡周口鹤壁等地的情况非常严重,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没有能力提供物资,我就加入了线上志愿者的队伍,通过多种渠道整合各类信息,利用在线文档收集编发救援,并安抚求救人员,联系去往一线的志愿者等等工作。我做的这些微不足道,只希望贡献自己的力量可以多救一些人,哪怕一个人也是值得的。

      

洪灾之后,八月初郑州等地又爆发了疫情,我们村立刻在村口设立卡点,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立刻向我们村的村委会报到,希望能发挥自己的力量为家乡做点贡献。我加入了我所在乡镇的大学生防疫志愿者队伍,我们成立了临时团总支并在各个村都成立了临时团支部,支部成员向村委会领取任务。心念家乡,回馈桑梓。鉴于村里有许多老年人智能机使用不方便,我们便分工帮助村里各组的组长到每家每户统计行程码、健康码,并耐心告诉他们如何使用。用了将近一周的时间统计完毕后,我们开始轮流在村口卡点执勤,统计来往人员信息并记录体温。我们乡镇的工作办法和措施得到县委主要领导和团县委的高度肯定和支持,乡级媒体和县级媒体对我们的事迹进行了宣传报道,乡里给我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并给学校写了感谢信。一个人的力量也许很渺小,但是大家团结起来就会力量无穷。我很庆幸加入了这个队伍,结识了一些志同道合的伙伴,也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青年有担当,国家有希望。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我相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我们终将迎来美好的明天!

  

   

附件:河南中医药大学暑期返乡青年志愿者申报表(葛二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