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公益服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多彩本草 >> 公益服务 >> 正文

公益服务|2019级药物制剂本科班王泽浩

2021-10-01  

八月,郑州的疫情突然以六院为核心爆发,我所在的社区恰好处于郑州疫情较为严重的二七区内,突然到来的疫情让我们措手不及,整个小区及时的进入封闭管理的状态,在得知小区急需人手协助进行核酸检测时,我积极响应,报名成为一名志愿者。在核酸检测过程中,我们发现社区中有较多腿脚并不方便的老年人,无法及时得知检测时间。我们便成立了一支小队,专门在检测时挨家挨户的敲门叫人,生怕有人没有及时检测,一天下来,每个人都是汗流浃背,甚至出现了抽筋的情况,但在之后的检测中,我们还是义无反顾的跑向每个单元,没有一个人因为疲惫而退宿,我相信这就是一个合格的党员所需要的精神,这种迎难而上的精神。而在平时,我则作为小区的值班人员在小区大门进行值守,让进入人员扫码登记,站好维护小区所有人员安全的最后一班岗。让我感动最多的是每天面对的社区居民,有对我竖大拇指,称赞我是英雄的大姐,有二话不说,放下方便面就走的大哥,还有进出都对我敬礼的小朋友,他们的理解和支持,是我完成任务的强大动力。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每当疲惫的时候,想想挥戈沙场的白衣战士,冲锋陷阵的公安卫士,临危不惧的社区勇士,内心又充满了爱的光亮。风雪即将过去,病魔终将溃散,待到花开燕来时,让我们走出来,看乾坤依旧,山河不改,在我们共同捍卫的土地上,互道一声:岁月静好——别来无恙!

附件:河南中医药大学暑期返乡青年志愿者申报表(王泽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