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公益服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多彩本草 >> 公益服务 >> 正文

公益服务|2019级生物工程本科班程申亮

2021-10-01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7·20特大洪水,给郑州,新乡,卫辉及周边地区带来了不可估量的损失,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遭到了严重的威胁。可还没等郑州从洪水的冲击中缓过神来,新冠疫情又突然而至。郑州二七区全员核酸检测,实行"非必要不离郑",并将区域划分为封闭区、封控区、防控区。正如网友们的调侃的那样“涝疫接核”。刚刚经历了特大洪水的郑州,现在又出现了疫情。作为大学生党员的我,理应要冲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由于这次疫情,要求全员做核酸检测,我作为青年大学生,以这些抗疫战士为榜样,主动到社区报道,为社区人民做了详细的住户核酸检测的登记、排查,以及督促他们及时去做核酸检测。与此同时,也做了相关的宣传引导工作,利用自己掌握的卫生防疫知识为大家讲解如何防控疫情,提醒居民减少外出,外出一定戴好口罩,回家后用酒精消毒等,充分做到疫情防控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积极传播正能量,坚决不信谣、不传谣,在消除恐慌情绪的基础上,让居民群众更好地了解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全民参与做好重大疫情防控工作。

   

 

并且,我同社区工作人员及其他志愿者干部24小时值守在辖区,全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宣传、进出口检查、站点值守、居民摸底调查、重点部位消毒、帮忙登记、排查每一轮的核酸检测参与情况等等工作中。虽然一线很苦、很累是常态,但我觉得这是一次对个人自考的机会,让我明白了越是重要关头、越见精神品质,越是关键时刻、越显担当作为。在得到邻居们对我工作的肯定后,我越发反思自己哪些工作应该做的更细致一些,哪些工作会有更好的解决方法,主动在疫情防控中磨练自己。

作为一名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我被身边别的党员同志的担当作为精神深深的感染和鼓舞,也更加坚定了我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国家有难,党员义不容辞地要冲到防控疫情一线。虽然条件艰苦,但是我知道,作为青年,疫情当前,我肩上的使命有多重要,作为社区人民安全的守护者,我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附件:河南中医药大学暑期返乡青年志愿者申报表(程申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