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精彩社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多彩本草 >> 精彩社团 >> 正文

本草书院举办原创剧本征集大赛

2022-04-18  


剧本收集展示


本网讯(文/黄端阳 图/陈一雄)为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鼓励校园原创剧目,提高大学生创新意识,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本草书院开心剧团于2022年4月6日至12日举办线上原创剧本征集大赛,共119人参加。

本次活动评选结果以小品、相声及搞笑短剧剧本形式提交,内容积极向上,贴近大学生实际,反映校园生活状态,精彩纷呈。其中2021级预防医学本科班窦雪伟的作品《疫情改革,紧跟时代》讲述了在疫情背景下,一群神仙紧跟时代潮流利用网络直播赚取收入的故事。这个作品紧跟时代发展,以丰富的想象将生活的真实写照跃然于纸上,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同学们用心书写剧本,通过文字构造出自己内心的世界,展现了自己的文学功底,

本次活动增进了学生对于话剧艺术的了解,提升了同学们的文学素养,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和浓郁的文化气息,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推动了书院博雅文化的建设和传播。


(编辑 姚湘;审核 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