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精彩社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多彩本草 >> 精彩社团 >> 正文

本草书院举办“冰雪进校园,助力冬奥会”宣讲活动

2022-04-13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孟春艳在为同学们进行宣讲


本网讯(文/刘红宇 图/高境鸿)为弘扬冬奥精神,增强民族自信,2022年4月10日,本草书院求实核心价值观践行社面向书院全体学生举办“冰雪进校园,助力冬奥会”线上宣讲活动。本次活动共200人参与。

本次宣讲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孟春艳主讲。孟春艳首先介绍了冬奥会的历史由来,对冬奥会中参赛的中国健将展开讲解,展示了中国代表团在冬奥会上的傲人成绩。随后,孟春艳从“绿色冬奥”、“科技冬奥”两个方面阐述冬奥会的进步与发展,冬奥会将科技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紧密结合,表现了科技在当今时代的重要性和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的丰富内涵。活动最后,主讲人号召同学们积极培养爱国情怀,增强体质锻炼,不惧风险挑战,练就过硬本领。参与活动的同学们都认真学习所讲知识,学习态度端正,学习氛围热烈。

此次“冰雪进校园,助力冬奥会”宣讲活动的顺利开展,展示了大国实力和精神风貌,增强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坚定了追求理想的信念和决心,同时,使更多同学认识和体会冬季户外运动的益处和乐趣,对同学们综合素养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 姚湘;审核 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