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精彩社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多彩本草 >> 精彩社团 >> 正文

本草书院开展“近清明,忆清明”活动

2022-04-12  


“近清明,忆清明”活动图片


本网讯(文/宋文骞 图/宋可)为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同学们的假期生活,提升同学们的英语口语能力,清明节假期期间,本草书院Sunny Talk英语口语社于2022年4月9日在线上举办“近清明,忆清明”话题分享活动,共计68名同学参加。

本次活动要求同学们以音频或视频的形式,用英语表达自己对于清明节的感想,分享自己在清明节发生的有意义的事情。同学们提交的作品选材方向和角度广泛。其中王翔同学以叙述故事的口吻讲述了清明节的来历,姬欣然同学用流利的英语讲述清明节祭祖扫墓这项习俗,冀雨晴同学道出清明节纪念祖先的目的和意义。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中国传统节日清明节被人们所赋予的情怀和浪漫,整个活动氛围融洽,大家表示收获良多。

此次活动以清明节为契机,使同学们感受到文化的魅力,加深同学们对清明节传统习俗的了解,提高英语口语表达能力,在本草书院内形成了融洽和谐的学习氛围,对积极宣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表现文化多元的魅力发挥了重要作用。


(编辑 姚湘;审核 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