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精彩社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多彩本草 >> 精彩社团 >> 正文

本草书院举办“风传花信,雨濯春尘”系列活动之“赏如花春色,抒爱国真情”诗歌征集活动

2022-04-06  

 

2021级中药学类五班李文静《我的祖国,我要融入您》


本网讯(文/胡春月段振坤,图/段振坤)为培养同学们自然观赏和艺术欣赏的能力,感受传统文化丰富的人文内涵,本草书院远志医药文学社面向本草书院全体同学于2022年3月15日至20日在线上举办“赏如花春色,抒爱国真情”诗歌征集活动,共收集122份作品。

本次活动要求同学们结合本身感受,以诗词仿写和现代诗的形式进行文学创作,创作内容要与当下时季紧密贴合。其中,2021级中药学类五班李文静的作品《我的祖国,我要融入您》,把自己比作春天里的一片叶、一滴水、一朵云,把爱国之情抒发地淋漓尽致。2021级中药学类二班赵淑珍作品《赏花忆国》在赏花之时,联想到祖国,通过“花开花落静无声,爱国之声震而聋”的强烈对比,抒发了自己强烈的爱国之情。

通过此次文学创作竞赛,增强了学生们的爱国热情,提高同学们的文学素养,展现出本草书院学子的精神风貌,为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打下良好基础。


(编辑 姚湘;审核 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