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精彩社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多彩本草 >> 精彩社团 >> 正文

本草书院举办“风传花信,雨濯春尘”社团时珍周系列活动之“国风古韵,活力寻春”线上摄影竞赛

2022-03-29  


2019级中医学本科一班贾萌源作品《春日宴》


本网讯(文/欧阳怡然图/耿思羽)为帮助同学们领略汉服风采,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提升摄影技术,2022年3月15日至29日摄影协会联合汉服show社团在线上举办了“汉服摄影大赛”活动,共有169名同学参加。

首先,摄影协会成员为参赛同学们介绍拍摄常识和汉服拍摄注意事项。活动中同学们运用所学的摄影技巧提升摄影作品的画面表现力,通过合理的构图使作品视觉效果更加均衡、稳定。其中,2019级中医学本科一班贾萌源的作品《春日宴》画面感染力突出,通过光影、色彩、构图的科学搭配使作品充满春日氛围,在本次活动中荣获一等奖。本次比赛脱颖而出的优秀作品也将作为今后摄影协会内部培训活动的教学模板。

本次活动将美学教育融入摄影活动中,培养同学们发现美、欣赏美的能力,帮助本草书院学子体会民族文化之美,为强化书院美育教育和促进大学生的全面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编辑 姚湘;审核 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