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班团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多彩本草 >> 班团风采 >> 正文

药香雅润|本草书院举办“学社交之礼,立文明之风”社交礼仪知识科普讲座

2023-11-20  


活动照片


本网讯(文/郝思方 李亦可 图/辜晴晴 李笑笑)为弘扬中华传统礼仪文化,推动本草书院礼仪文化建设,同时也为了提升同学们的礼仪意识,学习规范社交礼仪,本草书院学生会文工部于2023年11月19日在教学楼三楼阶梯教室举办了“学社交之礼,立文明之风”社交礼仪知识科普讲座,本次讲座由学生会全体成员参与。

本次社交礼仪知识科普讲座由同学王智超进行主持,讲座分别从举止礼仪,交谈礼仪,用餐礼仪,握手礼仪等方面科普了社交礼仪规范:首先在讲座中向大家讲解了如何保持良好的举止礼仪,举止动作应做到端庄大方,沉着沉稳,保持良好的仪态,应做到站如松,坐如钟;其次向大家讲解了如何养成良好的交谈礼仪,注意自己的言行,如认真倾听他人讲话,在交谈中保持微笑,不打断对方,态度真挚和气;接着向大家讲解了用餐礼仪,如应按照礼节就坐,请长辈先落座,晚辈后落座,请长辈先吃,嘴里有食物时不可说话,吃饭时应细嚼慢咽,不发出太大声响;最后向大家讲解了握手礼仪,如一定要用右手握手,紧握双方的手保持一定时间,握手时双目应注视对方,微笑致意或问好。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认真学习,积极互动,共同体验了社交礼仪的魅力,提高了尊师敬长的意识,培养了学习中华传统文化的兴趣。

本次讲座使学生会的学生干部们更多的了解了中华传统礼仪文化的相关知识及其在人际交往中的实际应用,并养成了将礼仪文化应用到生活中的良好习惯,提高了同学们的社交能力,同时推动了书院优良学风建设和文明礼仪教育的发展。


(编辑 姚湘;审核 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