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班团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多彩本草 >> 班团风采 >> 正文

药香雅润|本草书院举办“翰墨飘香歌盛世,廉洁书画展清廉”书画竞赛活动

2023-11-27  


优秀作品展示


本网讯(文/许嘉妍,梁志丽 图/张书豪,胡璀璨)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廉洁行医理念,本草书院大学生书画协会于2023年11月17日至26日举办“翰墨飘香歌盛世,廉洁书画展清廉”书画竞赛活动,此次活动共收到33份作品。

活动以廉洁为主题,引导同学们将有廉洁之意的中草药加以诗词书画创作,新颖独特的活动形式吸引了众多学子积极参加,诞生了一幅幅主题突出、风格鲜明的参赛作品,展现了创作者的智慧和心血。其中,2021级中医学本科二班的胡璀璨同学以《菊》为题作画,画中红菊栩栩如生,傲然挺立,颇有一番韵味;2023级预防医学本科班的张书豪同学以《墨梅》为题创作书法作品一幅,其作品规中有逸,笔力遒劲,挥洒自如,彰显浓厚书法底蕴。“翰墨挥洒书盛世,教苑赤子谱华章”,同学们将自己对书画的热爱融入作品,挥毫洒墨,各显身手,纷纷表示自己能从本次活动中细品艺术魅力,感悟廉洁人生。

此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廉洁意识,提高了同学们的书画技能,促进了中医药文化在新时代的传承创新发展,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医药文化的高度认同感,为书院美育纵深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 姚湘;审核 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