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班团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多彩本草 >> 班团风采 >> 正文

培根铸魂|本草书院举办“郁李情,校院志”爱我校院征文活动

2023-12-05  


优秀作品


本网讯(文/图 姜涵,张田丽)为深入贯彻书院五育培养方案,提高同学们爱校爱院热情,培养同学们写作能力,本草书院关工委和远志医药文学社于2023年11月23日至12月4日举办“郁李情,校院志”爱我校院征文活动。本次活动共收到22份作品。

活动期间,同学们相伴畅游校园,将所见之景和心中所感用文字呈现,词与词的碰撞、句子与情感的交融使学校悠然的景色和爱校爱院之感跃然纸上。每一份作品都展现出同学们百花齐放的写作风格和挥洒自如的文字功底,展现出同学们对校院的热爱,对未来的憧憬。2023级中药学类四班和璐嘉同学的《朔风不挫郁李情,予心愈笃校院志——爱校荣校,砥砺成长》凭借她细腻的笔触,清晰的逻辑和丰富的层次,既表达了初入校园的她对大学生活的期盼,也展现了她对学校对书院的热爱;2023级中药学类三班乔玉茹同学的《寄情河中医,圆梦新未来》以自己来到校园的每一次深入心扉的感受为线索串联起整篇文章,循序渐进带我们走进她眼中的美好校园,言语间满是欢欣与热爱。

本次活动丰富了本草学子的课余生活,激发了同学们对美好校院的探索,促进同学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强化书院德育教育和提升本草书院学子的综合素质能力打下良好基础。


(编辑 姚湘; 审核 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