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班团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多彩本草 >> 班团风采 >> 正文

淬炼成长| 本草书院举办“自然之韵,养生之旅” 制作中药养生包活动

2023-11-25  



中药养生包制作现场


本网讯(文/魏豪彤,张田丽 图/陈晨)为弘扬与传承中医药文化,加深同学们对中医养生知识的了解,提高同学们对养身之道的关注及重视,本草书院中医药养生协会于2023年11月24日在教学楼A505举办“自然之韵,养生之旅”中药养生包制作活动。62名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讲养生知识,品健康人生。活动伊始,中医药养生协会社长赵翀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中医养生相关知识,通过实操向同学们展示中药养生包的制作步骤和过程。随后同学们根据自身的兴趣和所提供的中药饮片,学习制作中药养生包。活动过程中,养生协会的负责人们积极指导,同学们相互学习交流,创作出一个个精美的中药茶包和泡脚包。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以宣传中医药文化的科学性、实用性为目标,普及推广了中医养生理念和方法,并通过喜闻乐见、易学易懂的方式开展,自己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普及了中医药健康理念,促进养生知识的“年轻化”,增强同学们对中医药文化的普遍理解与认同,提升了同学们的健康素养,营造了浓厚的中医药文化氛围,为进一步培养中医药养生文化才子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 姚湘;审核 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