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博雅讲堂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多彩本草 >> 博雅讲堂 >> 正文

筑梦远志|本草书院开展书院制背景下学生干部素能提升研讨会

2023-11-18  


研讨会现场照片


本网讯(文/胡春月 李闯豪 图/赵锦涛)为进一步提升本草书院学生干部主人翁意识,积极为书院发展献言献策及加强各组织之间的交流协作。2023年11月16日,本草书院学生干部代表于远志学堂开展了书院制背景下学生干部素能提升研会。本草书院第二期“远志”青年实践班全体学生干部参会。

会上,本草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赵锦涛基于第八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高校现代书院制教育论坛的学习经历、就书院社区建设、二课活动、学生组织建设等典型案例展开分析,做出了详细的总结汇报。从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介绍了现代书院人才培养的具体举措,与同学们展开热烈讨论,探析书院育人模式新举措。随后,本草书院社区管理委员会主任胡梦宇提出了关于书院制背景下学生干部应从夯实理论基础、提升工作技能、塑造服务意识等方面筑牢学生干部应具备的素质能力,同时呼吁学生干部应立足于初心,不断创新发展,以身作则,引导学生爱护书院、服务书院、建设书院。分享会氛围热烈愉快,参会同学也对书院建设和学生干部应具备的能力提出了独特的见解。

击鼓催征稳驭舟,奋楫扬帆启新程。本次研讨会为本草书院学生干部工作及发展提供了理论指导,同时也为其成为合格的书院建设者、成长为优秀的服务型青年领袖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 姚湘;审核 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