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博雅讲堂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多彩本草 >> 博雅讲堂 >> 正文

本草书院举行心理委员培训讲座

2021-11-10  


孙晨哲老师作培训



武永勇老师作总结


本网讯(文:陈玮莹、武永勇,图:安敏)为增强本草书院心理委员工作能力,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本草书院于2021年11月10日晚在远志学堂举行心理委员技能培训。本次培训特邀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心理中心孙晨哲老师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本草书院全体心理委员、心理部成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由本草书院心理辅导站负责人武永勇主持。

讲座上,孙晨哲以动画、图片、案例等生动的形式向同学们传授了共情的概念与方式、非语言行为的内涵与识别,使同学们了解了在与人实际沟通中的注意事项,并指导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加以运用。现场同学积极与老师在线互动,讲述自己在遇到同类情景时的内心活动与自然反应,并获得老师的进一步指导。

通过本次培训,增进了各班心理委员、心理部成员之间的交流,提升了大家的沟通能力和责任意识,为推动本草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深入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 姚湘;审核 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