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社区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多彩本草 >> 社区生活 >> 正文

本草书院举办“悠悠本草添新韵,逢迎新春虎生威”我眼中的中国年活动

2022-02-10  


优秀作品


本网讯(图/胡佳雪 文/胡佳雪)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记录新年习俗,展示中国节日风采,2022年1月22日至26日,社区管理部在线上举办关于传统节日春节的活动“悠悠本草添新韵,逢迎新春虎生威”我眼中的中国年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在抖音平台上进行宣传展示,活动期间,同学们积极参与投稿,主要通过图片、视频vlog以及图文形式对中国传统文化进行宣传展示,为大家分享了各自的春节记忆和过去一年里的难忘瞬间。其中21级中药学类一班靳佳音的作品《灯火古城》通过拍摄暗光线下的巍峨古城在现代城市的包围下与新年灯火相交融,充分体现了辞旧与迎新的主题,展现了新时代兼并包容传统的缩影;同时,21级中药学类一班刘婷婷的《欢乐世界》以另一种不同的风格同样吸引了评委的目光,将新年游乐场所的喜庆热闹完美呈现,体现出不同于传统形式的迎新年方式,和新时代年轻人的与时俱进。本次活动涌现出的一大批优秀作品,获得了大家的广泛关注与支持。

此次活动用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让陈列于广阔大地的历史遗产、藏匿于大街小巷的古老岁月活了起来,增加了同学们对传统节日的了解以及文化认同感,鼓励同学们坚定文化自信,賡续红色血脉,坚守并发扬传统文化。


(编辑 姚湘;审核 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