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社区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多彩本草 >> 社区生活 >> 正文

暖心!本草书院“爱心小屋”让师生情升温

2022-02-25  


本草书院爱心小屋



育人导师与同学合影


本网讯(文图/姚湘)“爱心小屋”传温情,情暖书院大家庭。2022年2月23日上午,本草书院育人导师们收到神秘同学送上的暖心小卡片。

2019级中药资源与开发本科班的李明露同学曾在上学期冬天不甚扭伤脚腕,行走不便,无法攀爬楼梯。育人导师武永勇第一时间了解情况后,立刻将其安排至书院的爱心小屋中居住。期间,各位育人导师定期关心慰问,班委和室友轮流帮扶陪伴,生活导师也时常贴心看望,使其度过了一段温暖有爱、令人难忘地时光。返校后,李明露同学专程送上自己手写的暖心卡片和小礼物,感谢书院这个充满爱的“大家庭”和这里的每位“家人”。本草书院副院长邢瑶说:“在社区空间非常紧张的情况下建设爱心小屋,就是为了给同学们提供生活便利,让书院学子感受书院是我“家”的爱与温暖。这张暖心卡片瞬间让我感受到书院建设的价值与意义,也成为每一位本草人为之不懈努力的动力之源。”

想学生所想,解学生所急。一直以来,本草书院始终坚持“以生为本”的工作理念,落实“五育并举”的育人理念,构建“三全育人”的育人格局,营造“书院家”的育人环境,让本草学子研学在本草、实践在本草、成长在本草、快乐在本草,使书院成为人才培养的新阵地、师生共同成长的精神家园。


(编辑 姚湘;审核 李京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