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讲座论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学本草 >> 讲座论坛 >> 正文

本草书院学业导师成功举办第一期学术前沿 —大学生竞赛活动组队经验漫谈

2022-03-11  


第一期学术前沿现场


本网讯(文/朱彤彤 图/张力苛)为提升专业素养,加强学术交流,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3月10日下午,本草书院在远志学堂举办学业导师第一期学术前沿,本草书院学业导师李晓飞老师结合自己带队参加2021年“互联网+”的经验做了《大学生竞赛活动组队经验漫谈》的讲座。

首先,李晓飞导师就自己作为指导教师参加第七届国际互联网加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国赛银奖的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其中遇到的插曲及赛后感悟,,激发了同学们组队参赛的兴趣。接着,李晓飞从演说家、万能成员等不同的角度,生动有趣地介绍了团队的组成、每个成员的定位与价值。随后,李晓飞从成员的专业性、积极性等不同方面,指出在组队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困难,再由木桶原理深入浅出讲解了大学生竞赛活动中团队合作与相互配合的重要性,并鼓励大家只要有坚定的信念、共同的目标,困难都可迎刃而解。最后,李晓飞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创新创业大赛的评判标准,让同学们明确目标、找准方向,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双创比赛来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让同学们获得了创新创业竞赛参赛的知识和经验,也使同学们明确了目标和努力方向,为书院学子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提供了思路和方法。


(编辑 姚湘;审核 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