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讲座论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学本草 >> 讲座论坛 >> 正文

本草书院举办2021年通识教育导师聘任仪式

2021-11-19  

通识教育导师聘任仪式现场


本网讯(文/铁玘美 图/徐昊)为进一步加强书院导师队伍建设,贯彻“五育并举”育人理念,形成双院协同育人合力,2021年11月19日上午,本草书院在远志学堂举办书院通识教育导师聘任仪式。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孟肖飞、院长崔东霞、党总支副书记王楠斐、副院长翟向阳、副院长张良舜、本草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雅琳,副院长邢瑶,以及全体通识教育导师、育人导师及学生代表参加本次聘任仪式,仪式由邢瑶主持。

仪式上,刘雅琳宣读了《本草书院关于聘任书院通识教育导师的决定》及《双院协同育人实施方案》,并为名誉导师、通识教育导师颁发聘任证书。随后,孟肖飞在讲话中表示,体育教育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要引导学生树立健康生活理念,积极参加体育运动,培养体育兴趣,将以体育人工作落到实处。最后,崔东霞做了“拥抱体育,出彩人生”专题讲座,回顾了历任国家领导人对体育教育和增强全民体质的重视,分享了国内知名高校的特色做法,强调了大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性,并对如何参与体育运动进行了具体指导。

导师制是书院工作重要特色之一,通识教育导师是育人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是加强育人效果、落实“五育并举”的具体举措,为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搭建了平台,提供了指导,为培养高质量中医药人才奠定了基础。


(编辑 姚湘;审核 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