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学业导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学本草 >> 学业导师 >> 正文

本草书院学业导师成功举办第五期学术前沿讲座

2022-04-29  


第五期学术前沿现场


本网讯(文/朱彤彤 图/张力苛)为了进一步加强师生交流,让学生更多的了解中药资源与开发的现状,2022年4月28日,本草书院学业导师在远志学堂举办第五期学术前沿活动,由学业导师兰金旭主讲。

首先,兰金旭老师介绍了中药资源的含义、种类、数量等,引导同学们认识并了解中药资源。随后,兰金旭老师由古至今和古典书籍两方面讲述了中药资源的形成与发展,并以具体中药材为例,讲述中药资源的现状,使同学们能够更加清晰地了解当下中药资源的供需关系。最后,兰金旭老师就中药资源的现状和未来方向进行了讲解,提出未来我们要在规范生产技术、中药材资源的收集和优育品种的培育等方面做出努力。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就中药资源的应用及相关专业的问题踊跃发言,积极提问,兰金旭老师一一解答,将此次学术前沿的氛围推向了高潮。

此次讲座为同学们带来丰富的中药知识,激发同学们对中药的学习激情、提升对中药的认识,领略了中医药文化的魅力。同时,解答了2021级学生在专业选择和学业发展中的困惑,为下一步书院的专业分流工作奠定了基础。


(编辑 姚湘;审核 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