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学业导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学本草 >> 学业导师 >> 正文

本草书院学业导师举办第三期学术前沿

2022-04-14  


第三期学术前沿现场


本网讯(文/李佳图/张力苛)为进一步加强学业导师和学生之间的交流,解答2021级学生对于专业分流和学业规划的疑惑,2022年4月13日,本草书院在远志学堂开展第三期学术前沿讲座,学业导师刘亚敏主讲。

刘亚敏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身心健康对于个人发展的重要性。接着,从大学生涯的规划、品德素质的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报效祖国等方面引导同学们明晰个人理想,要始终不忘初心跟党走,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随后,刘老师以宿舍、师生、恋人等人际关系为例,向同学们介绍了不同的交流沟通技巧,帮助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保持良好人际关系,获得外部支持。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就职业需求、宿舍关系、考研规划、中药学和药学的区别等踊跃发言,刘老师一一解答,也将此次学术前沿的氛围推向了高潮。

本次讲座帮助书院学子理清了大学应该做什么,应该怎么做,也解答了2021级学生在专业选择和学业发展中的困惑,使同学有了更为清晰的规划和目标,为下一步书院的专业分流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 姚湘;审核 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