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学业导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学本草 >> 学业导师 >> 正文

本草书院学业导师成功举办第二期学术前沿讲座 —《药剂学》,学什么,怎么学

2022-03-16  


第二期学术前沿现场


本网讯(文/朱彤彤,图/李佳)为了使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学习药剂学,帮助书院学子解决药剂学学习中遇到的问题,也为即将到来的专业分流做好准备。本草书院学业导师于3月15日下午在远志学堂举办《药剂学,怎么学,学什么》讲座。讲座特别邀请了本草书院学业导师韩德恩老师作为主讲人。

韩德恩老师以“什么是药剂学”展开,讲述了药剂产生的流程。韩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药物制剂学专业以及药物从理论到产品设计,再到剂型类别的选择,无论哪种药物,其背后都是一套缜密严格的设计流程,也告诫同学们做任何事情都要遵循一定的流程,不可贪多图快。接着韩老师从生活中简单便利的泡泡液制作方法引入,极大吸引了同学们的关注,接着韩老师从药剂学的任务、分类以及药剂学的重难点向同学们介绍了药剂学的相关知识。在最后的提问环节,有同学提出了自己学业上的问题,韩老师都一一解答。最后,韩老师结合《论语》,以“学而时习之,不亦乐乎”等句子为例,希望同学们能爱其所学,享其所获。

此次活动有效解决了同学们关于学业上的困惑,丰富了同学们的药剂学的相关知识,更激发了本草学子对药剂学的兴趣,促进了同学们对药剂学的了解。


(编辑 姚湘;审核 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