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专题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在本草 >> 专题教育 >> 正文

本草书院成功举办“诗书忆英烈,纸鸢寄哀思”主题活动

2022-04-21  


活动作品展示


本网讯(文/许文豪 姚湘 图/胡安涛)为积极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增强本草书院学子的爱国情怀,推进书院思想引领工程走深走实,2022年4月5日至4月20日,本草书院开展“朝花夕拾,行思践悟”系列活动,“诗书忆英烈,纸鸢寄哀思”主题活动作为其一面向书院学生党团组织联合开展。

本次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语录、红色经典诗书为内容载体,结合清明踏青、放风筝等习俗,将爱国主义教育和传统文化紧密结合,受到学生热捧。活动中,同学们纷纷拿出彩笔、颜料,大胆想象,巧妙构思,将习近平总书记语录和红色经典诗词设计到风筝上,描绘出最美的青春底色。同时,也以此种方式缅怀先烈,勉励自我。活动结束后,胡安涛同学说:“这种活动形式很受大家欢迎,我们即接受了教育,也丰富了业余生活。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学好专业本领,才能成为党和国家所需要的新时代青年。”

“诗书忆英烈,纸鸢寄哀思”主题活动是本草书院红育专栏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在形式上打破常规,注重激发同学们在设计与思考过程中的主观能动性与自觉性,促使同学们在行思践悟的过程中回望历史、缅怀先辈,再忆革命事业之艰苦,明晰自身肩负之重任,为书院思想引领活动品牌的打造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 姚湘;审核 李京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