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专题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在本草 >> 专题教育 >> 正文

本草书院师生集中观看“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体备课活动

2022-04-15  


学生观看现场



书院育人导师观看现场


本网讯(文/江飒飒 图/武永勇)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是“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有效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4月15日上午本草书院师生分别在远志学堂和党建活动室观看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开展的国家安全教育日启动仪式暨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展示活动。

国家安全教育日启动仪式暨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展示主要从三个方面讲述,第一部分是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基石,通过疫情斗争中“中国之治”与“西方之乱”的鲜明对比来阐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第二部分是习近平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科学内涵,主要讲述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新论述中的国家安全方面的内容和总体国家安全观涵盖的领域;第三部分是习近平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特点,主要包括人民性、战略性、辩证性、政治性。观看直播后,大家对国家安全有关理论知识、政策法规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提升了政治站位,切实提高了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此后,书院还将持续开展宪法、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把国家安全观纳入学生日常管理教育及各类党课、团课和主题党日活动,促进师生维护国家安全责任意识和能力双提升。


(编辑 姚湘;审核 李京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