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专题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在本草 >> 专题教育 >> 正文

本草书院举办“小草成长,‘志’者同行”系列之“‘志’者同行,青蔓本草”志愿公益活动

2022-03-14  


活动现场


本网讯(文/姚湘 董梦哲 图/张正)为提高书院学子对雷锋精神的深刻体悟,积极投身志愿活动,建设书院思想引领工程新路径,本草书院团委于3月12日至3月13日在8号楼惠芷阁地下功能室举办“志者同行,青蔓本草”志愿公益活动。

本次活动突破以往形式,将志愿与公益相联系,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通过“互联网+传统手工艺品制作”的捐赠方式,关爱自闭症儿童,践行志愿精神,弘扬人间大爱。活动一经发出便受到广大同学的积极响应,同学们纷纷踊跃报名参加。大家在石膏娃娃绘色、创作扭扭棒、超轻黏土制作的等环节中大显身手,同学们用色彩描绘出绚丽缤纷的世界、用爱编织出千姿百态的礼物、用巧手塑造出憨态可掬的作品。通过手工创作工艺品的形式,同学们用行动践行志愿精神,用热情传递本草正能量。

小草成长,‘志’者同行”系列活动是本草书院思想引领工程系列活动之一,“志者同行,青蔓本草”志愿公益活动则是3月雷锋月中的特色活动。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在愉快轻松的创作过程中感悟了志愿精神的真谛,也进一步明晰了只有积极主动学习,践行雷锋精神,参与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才能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 姚湘;审核 李京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