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专题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在本草 >> 专题教育 >> 正文

本草书院开展【热点聚焦】之感动中国人物学习研讨会

2022-03-11  


活动现场


本网讯(文/姚湘 葛志华 图/董梦哲)为提升书院学子思想水平和道德素养,推进书院思想引领工程走深走实,2022年3月10日,本草书院于慕荷居社区党建小屋开展【热点聚焦】之感动中国人物学习研讨会,思想引领中心育人导师姚湘、张亚萍和部分学生参加会议。

本次活动以近日评选出的2021年度感动中国人物为内容,旨在充分发挥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先进典型在大学生中的教育、引导和激励作用,厚植学子的家国情怀。学习研讨会会上,姚湘以“平凡铸就伟大”为题,带领同学们学习2021年度感动中国人物事迹,挖掘“感动”精神,从人物事迹、精神沿袭、学思悟践等方面进行深入的解读与分享,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一次精神和心灵上的洗涤。本次学习研讨会在开展形式上进行新的尝试,从最初活动发布报名阶段、活动开展的坐次安排以及活动进行时的学习研讨,全力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引发同学的积极参与和热烈讨论。整个活动氛围轻松愉悦,同学们认真聆听并进行积极互动,畅谈收获感悟,展开沉浸式的学习交流。

热点聚焦是书院思想引领工程中的重要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聚焦时事热点,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本次学习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对书院学子的生活和学习指明了方向并注入积极动力,对书院思想引领工程教育效能的充分发挥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 姚湘;审核 李京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