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专题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在本草 >> 专题教育 >> 正文

本草书院党委副书记为学生党员上思政第一课

2022-03-03  


活动现场


本网讯(文/姚湘 张洢珺 图/许珂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本草学子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积极的奋进心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与工作中,2022年3月2日中午,本草书院党委副书记李京华在慕荷居社区党员活动室为学生党员讲授开学思政第一课。本草书院各支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

李京华以“做时代追梦者,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力量”为题,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冬奥会运动健儿的回信,回顾了冬奥会上中国运动健儿夺金的精彩瞬间,分享了荣光背后他们为了梦想努力拼搏、砥砺奋进的励志故事,以及“中国女足”重回巅峰,登顶亚洲的成长故事,激励同学们要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同时,提醒大家要着眼当下,立足学业本职,发挥头雁作用,涵养家国情怀,将自己的梦想和祖国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做梦想的实践者和未来的创造者。

最后,李京华希望本草书院学生党员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做时代的追梦者,在奋进的征程中彰显本草学子风采,为中医药文化传承贡献力量。


(编辑 姚湘,审核 李京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