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文档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本草 >> 文档下载 >> 正文

本草书院工作制度实施办法(试行)

2022-03-02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河南省能力作风建设年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本草书院“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提升各中心工作效能,确保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特制定本办法。

一、工作要求

为进一步完善抓落实工作机制,本草书院建立“137210”工作制度,实现重大决策、重要部署、重点工作建档立卡,工作过程实时跟进、动态跟踪,各中心工作互联互通,形成纵到底横到边的“全覆盖”落实体系,确保书院各项工作得到有效落实。

“1”即对书院各级负责人安排部署的高时效性工作,具体负责人或责任部门要当天内落实解决,做到事不过夜。

“3”即对没有明确时间节点的一般性工作,具体负责人或责任部门要在3天内落实解决并反馈落实情况。

“7”即对有明确时间节点的一般性工作,具体负责人或责任部门原则上也在7天内落实解决并反馈落实情况。

“2”对书院各级负责人安排部署的专项工作,具体负责人或责任部门原则上在2周内落实解决并反馈落实情况。

第三个“1”即一些重大问题包括一些复杂问题要在1个月内落实解决,确实解决不了的,要拿出解决的时间节点和方案。

“0”即所有事项都要跟踪到底、销号清零,件件有结果。

二、工作落实

“137210”制度是书院进一步完善抓落实工作机制、优化工作环境、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各项工作高效落实重要举措,书院全体育人导师要严格落实。

1、学校要求书院党政一把手负责的工作事项,书院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为直接责任人。

2、书院分管领导负责的工作事项,分管中心主任为第一责任人,承办事项同志为直接责任人。

3、书院工作涉及多个中心的,牵头中心主任为第一责任人,配合中心主任为直接责任人。

4、书院综合事务中心负责“1371410”工作事项管理工作,根据各中心、各同志办理落实过程中的时效、质量情况,做好过程性记录,作为中心工作考核事项之一。

三、24小时值班制度

为落实书院“服务育人”的工作理念,书院育人导师为学生提供24小时值班服务,具体要求如下:

1、书院领导及育人导师均参值班工作,由综合事务中心具体负责安排值班时间,并于每月初发放至各中心。

2、书院值班时间为早8:30-次日8:30,具体负责办公区、社区共享空间、宿舍楼、书院周边巡视巡查工作及各类突发事件处理。

3、值班人员须按时到岗,认真履行值班职责,做好值班记录和第二天的交接班工作。

4、值班期间如遇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到达事发现场,及时作出恰当处理,通报相关辅导员,上报主管领导。

四、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本草书院

2022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