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本草 >> 规章制度 >> 正文

本草书院〔2022〕5号+本草书院学生工作例会制度

2022-03-01  

中共河南中医药大学本草书院委员会

河南中医药大学本草书院

本草书院〔2022〕5号

本草书院学生工作例会制度

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本草书院学生工作,提高辅导员工作能力,细化学生工作任务,夯实学生工作责任,交流学生工作经验,确保学生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特制定本草学生工作例会制度。

一、会议时间

每周一下午

二、会议地点

6号楼116会议室

三、参加人员

本草书院副书记、副院长、全体育人导师

四、会议内容

1.理论学习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重要讲话,学习领会上级文件精神,学习时政内容等。

2.业务培训

围绕育人导师工作、书院建设、工作方法与技能等内容,选择一个主题,共同学习分享。

3.案例研讨

针对经济困难学生、心理问题学生、信仰宗教学生、学业后进学生等特殊学生,会上进行专题案例研讨,确保他们学业顺利。

4.工作交流

(1)工作反馈。上周例会安排工作任务责任人或牵头人,反馈工作任务完成及推进情况

(2)工作通报。每位育人导师结合自身工作(辅导员工作、支部工作、分管工作、重点工作),通报本周内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3)协作交流。各中心负责人或专项工作牵头人就各中心、各位导师共同配合完成的工作,会上进行充分沟通与协调。

5. 专题讨论

针对重要工作、重大问题、重大决策、评优评先等问题进行专题讨论。

6. 工作部署

分管院领导就书院近期重点工作、特殊事项、上级通知等工作进行具体安排与部署。

五、具体要求

1.例会参加人员不得无故缺席、迟到、早退,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者要事先请假。与会期间,参加者需详实汇报工作,认真做好记录,不得做与会议内容无关事宜。

2.会议记录人员要详尽做好会议内容记录,不得擅改会议记录。

本草书院

2022年3月1日

发:本草书院各中心

中共河南中医药大学本草书院委员会 2022年3月1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