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活动预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活动预告 >> 正文

“花醒药园,光影春天”摄影比赛策划

2022-04-22  

一、活动目的及意义

为了丰富学生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展现学生的青春风采,使学生掌握摄影的基本知识,培养学生的观察能力和识别中药的能力,提高学生的审美观,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本草书院朋辈导师和药学院特组织学校广大摄影爱好者利用课余时间感受、发现并记录中草药的美。

二、活动主题

“花醒药园,光影春天”摄影比赛

三、活动时间

报名时间:2022年4月22日-2022年4月24日

作品收集时间:2022年4月22日-2022年4月28日

四、活动对象

本草书院和药学院全体学生

五、参加方式

以个人名义报名参加

六、活动流程、考核内容和奖励

(一)活动流程及考核内容

1.宣传动员

通过QQ、导师系统、微信推送等方式进行宣传,营造广泛参与的活动氛围。

组织学员在本草书院“智慧导师系统”上报名;

网址:https://bcsyds.hactcm.edu.cn/

策划末附有报名的保姆级教程

2.活动流程

2022年4月22日-2022年4月28日收集作品,截至不在接收作品。提交的作品由摄影专业人士、学业导师代表、朋辈导师代表等评选。(具体评选方式请参考“花醒药园,光影春天”摄影比赛作品评选方式)

3.作品要求

1)参与者需上交以中草药为拍摄内容的照片,并配上所拍中药的文字讲解,制作为电子版活动作品

2)照片格式要求为jpg格式。

3)作品内容围绕此次比赛内核“定格我眼中的风景”,参赛人员每人只接收一件作品即每人只交一张摄影作品即可,提交多于一张则默认为可由工作人员随机挑选一张作为参赛作品。

4)作品比例为4:3或者16:9,必须为自己拍摄,不添加任何水印、贴纸以及特效,可适当修图。

5)作品命名为“院系+班级+学号+姓名+联系方式”并于(待定)前发送至邮箱:2723901731@qq.com

4.评选方案

初选由朋辈导师管理组成员和绮韵本草成员选择,选择态度认真的参赛选手进行pu分奖励,并进入复选

复选由本草书院学业助导中心代表,本草书院朋辈导师管理老师代表,药学院摄影专业人员进行投票,由朋辈导师管理组和绮韵本草代表进行乱序投票,由本草书院融媒体代表进行乱序投票,并结合微信推文推选优秀作品的投票数,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若干名。

每位评委拥有16票的投票权

本次评选比重说明:

学业助导中心代表票数×25%

+朋辈导师管理老师代表票数×25%

+药学院摄影专业人员票数×15%

+朋辈导师管理组和绮韵本草代表票数×15%

+本草书院融媒体代表票数×10%

+微信推文票数×10%

=最终票数

(若有参赛选手的多张作品均获得奖项,则最终奖项以作品所获得的最高奖项为准)

5.奖励设置

参与本活动的同学在活动收集过后,根据作品质量选取较好的一部分导入pu

本次比赛设置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若干名

七、注意事项

1.作品须为作者本人原创,严禁转载、抄袭、套改,一经发现,取消评选资格。

2.若参与作品为人像摄影方面,参与评选的只能是拍摄者,参与模特不进行另行评比加分。

3.照片拍摄时间必须为活动进行时间,不可套用过去的照片。

4.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本草书院朋辈导师所有。

5.参赛人员应注意官方通知时间,如有延误一律视为弃权。

6.投稿作品默认为允许发布到学院各个官方媒体平台。

本草书院朋辈导师

2022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