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活动预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活动预告 >> 正文

学术前沿第三十期 “气清景明---清明时节话中药”

2024-04-07  

一、活动背景

清明节,又称踏青节,是二十四节气之一,在中国具有重要的文化和历史意义。这个节日不仅是祭祀祖先和缅怀逝去亲人的日子,还是一个传统的民俗节日,其中一些习俗和活动与中医药文化中的养生之道、食疗理念、草药应用等方面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二、活动目的

本次活动旨在借清明节的时令花木、养生、美食以及美容等方面,帮助学生们更好地理解其中所蕴含的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激发同学们对于中医药文化的好奇心和探究精神,培养健康养生的生活方式,体会传统中药文化习俗的魅力,为未来中医药研究或健康领域的深入探索奠定坚实的基础。

三、活动对象

本草书院全体学生

四、报名方式

报名方式:登录智慧导师系统

报名网址:https://bcsyds.hactcm.edu.cn/#/login

报名时间:2024年4月3日—4月7日

五、活动人数

活动人数:40人

六、活动时间及地点

活动时间:2024年4月7日19:00

活动地点:远志学堂

七、活动内容

1、老师讲授关于清明节的传统民俗,并讲解其中所蕴含的中医药文化知识。

2、同学们向老师提问问题或分享感悟,老师给予解答。

八、活动奖励

参与者可以获得pu分。

本草书院朋辈导师

2024年4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