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活动预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活动预告 >> 正文

本草书院学术前沿第二十七期 离子液体在中药研究中的应用及课程教学中的体会与感想

2024-03-15  

一、活动背景

离子液体作为化学领域的一个新兴研究方向,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和重要的研究价值。在中药研究中,离子液体不仅可以用于提取中药中的有效成分,还可以调节其结构和组成。了解离子液体在中药研究中的应用可以帮助同学们了解化学领域的最新发展和前沿技术,拓宽同学们的视野,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大有裨益。

二、活动目的

本次活动旨在向同学们科普离子液体在中药研究中的应用方面的知识,帮助同学们开拓视野,增强前沿意识,丰富知识体系,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和求知欲,为同学们今后的科研奠定良好基础。同时帮助同学们提前了解分析化学、仪器分析课程的相关信息,为今后的学习奠定基础。

三、活动对象

本草书院全体学生

四、报名方式

报名方式:登录智慧导师系统

报名网址:https://bcsyds.hactcm.edu.cn/#/login

报名时间:2024年3月14日—19日

五、活动人数

活动人数:40人

六、活动时间及地点

活动时间:2024年3月19日19:00

活动地点:远志学堂

七、活动内容

1、老师分享离子液体在中药研究中的应用及分析化学、仪器分析课程教学中的体会与感想。

2、同学们向老师提出问题,老师给予解答。

八、活动奖励

参与者可以获得pu分。

本草书院朋辈导师

2024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