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活动预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活动预告 >> 正文

本草书院学术前沿第二十三期 浅谈中药材质量形成与环境调控的关系

2023-11-24  

一、活动背景

中药材的质量现状是一个复杂而严峻的问题。中药材在中国传统医学中有着重要的地位,随着工业化和商业化的发展,中药材市场出现了各种质量问题。探究中药材品质形成与环境调控之间的关系对提高中药材的质量和安全,确保中药药效的最大化,减少对环境的负面影响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二、活动目的

本期活动旨在向同学们科普中药材品质形成机制及环境调控的研究进展,探讨中药材品质形成相关假说的实践,借此诠释道地药材品质形成的科学内涵,促进同学们了解环境调控对中药材质量的作用机理,拓宽同学们的知识视野。

三、活动对象

本草书院全体学生

四、报名方式

报名方式:登录智慧导师系统

报名网址:https://bcsyds.hactcm.edu.cn/#/login

五、活动人数

参加人数:40人

六、活动时间及地点

活动时间:2023年11月29日晚上19:00

活动地点:远志学堂

七、活动内容

1、老师讲述中药材品质形成机制及环境调控研究进展,探讨中药材品质形成相关假说的探索与实践,借此诠释道地药材品质形成的科学内涵。

2、同学们向老师提出听讲过程中的疑惑,老师给予解答。

八、活动奖励

参与者可以获得pu分。

本草书院朋辈导师

2023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