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书院时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书院时讯 >> 正文

组织生活│本草书院开展“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主题团日活动

2022-12-05  


主题团日活动现场


本网讯(文/克迎迎 白兰芳 图/白兰芳)为弘扬宪法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本草书院各团支部于2022年11月23日至12月4日开展“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主题团日活动,书院2000余名青年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开展过程中,各班团支书以PPT、视频、图片等形式讲解了宪法的重要地位、作用以及意义等,鼓励同学们要懂得去学法、知法、守法,远离犯罪,学会运用法律保护自己,成为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好公民。同时,团支部们带领同学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部分的内容,让大家再次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引导同学们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此次团日活动不仅激励同学们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也增强了学生的法治意识,使学生充分认识到作为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责任与使命。


(编辑 姚湘;审核 李京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