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书院时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书院时讯 >> 正文

本草书院举办“月夕花朝,中秋文创”书画竞赛活动

2022-09-20  


部分优秀作品


本网讯(文/郭娟 张田丽 图/耿斯羽)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展现书法艺术魅力,本草书院大学生书画社团逢中秋佳节举办“月夕花朝,中秋文创”书画竞赛活动。本次活动面向全体学生,共收到作品18份。

本草学子以书画寄情怀,以笔墨书春秋,用自己的书法、绘画、手工等作品来表达对中秋佳节阖家团圆的期盼和喜悦之情,形式多样,内涵丰富。国风书法文创灯笼,纸雕灯,竹筷手绘纸灯,手绘团扇等作品展现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艺术鉴赏能力,让创意作品与文化经典相遇。其中,焦宇彤同学的国风书法文创三角灯作品,将书法刻章融为一体,以宣纸竹架为主要制作原料,独具中国特色。楼舒洋同学的手绘团扇则尽显中国古韵,一把团扇,两朵月季,一颗葫芦,将传统文化体现的淋漓尽致。同学们以书画传情、以作品表达祝福,既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传统,同时也为清冷的中秋之夜增添了一番别样的乐趣。

本次活动将中秋“团圆月,合家欢”的节日内涵和书画艺术结合,创新活动形式与载体,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提升了同学们的书法写作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激发了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和探索之情,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为书院文化育人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础。


(编辑 姚湘;审核 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