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书院时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书院时讯 >> 正文

【相遇本草 共绽芳华】本草书院举办“捏中药之形,传中药之美”活动

2022-09-09  


2021级中药制药本科班刘婷婷同学的《丁香》手工作品


本网讯(文/刘炳 林凯乐 图/林凯乐)为加深同学们对中草药的了解,提升对中草药学习兴趣,营造浓厚的中医药文化氛围,丰富校园生活,2022年8月29日至9月8日,本草书院爱满校园感恩自强互助会面向河南中医药大学爱满社团全体成员在线上举办“捏中药之形,传中药之美”活动,共有34名同学参加。

本次活动主要以黏土制作为主,发挥创意,自行制作,以培养同学们的艺术感和动手能力,同时增进同学们对中药材的认识与探索,使中药材以新的艺术形式展现在同学们面前。活动期间,参赛同学认真观察中草药的形状,充分发挥自己的动手能力,将橡皮泥、泥巴、黏土等材料变成了多种富有想象力的手工制作品。经过筛选和评比,2021级中药制药本科班刘婷婷所制作的《丁香》脱颖而出,其作品主要由白色的纸巾和紫色的黏土组成,展现出丁香优雅、美丽的形态,促使同学们在观赏的同时能够了解丁香的药用部位及药用价值。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既有趣又有意义,大家既体验了黏土手工制作的乐趣,又锻炼了动手制作的能力。

本次活动通过艺术创作的方式,激发了同学的创新思维与创作能力,让同学们在制作黏土的过程中找寻乐趣,发挥自身价值,通过制作黏土扩展思维,获得成就感与幸福感,为书院文化建设营造轻松愉悦的氛围,为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传承中医药文化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 姚湘;审核 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