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书院时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书院时讯 >> 正文

本草书院召开2022年班主任、学业导师工作会

2022-09-07  


工作会现场


本网讯(文/沈雪慧 图/段懿哲)为深入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班主任、学业导师在学生教育管理中的作用,不断创新书院育人工作模式,2022年9月6日下午,本草书院在远志学堂举办班主任工作交流会,本草书院副院长邢瑶、本草书院班主任、学业导师代表和育人导师参加交流座谈,会议由副院长邢瑶主持。

会议伊始,邢瑶介绍了本草书院基本情况,表达了希望通过学院与书院双院的对接协同、资源互补,进一步推进书院制协同育人建设,提高学生培养质量。随后,学业助导中心负责人朱会宇从学业导师基本情况、管理与考核标准、书院导师工作数字化建设等方面汇报了书院班主任、学业导师工作开展情况。在座谈交流时,各位老师对导师制背景下,如何做好高年级班主任工作、如何提升学生专业技能和就业选择、如何科学、合理地进行专业分流动员等问题献言献策。最后,邢瑶对各位班主任提出的宝贵意见进行了肯定,同时倡议各类导师之间加强沟通交流,及时互通学生情况,以便更好的形成育人合力。

本次班主任工作会议,对充分发挥双院协同优势、全面提升育人质量、培育新时代创新型中医药人才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对于新学期指导班主任高效顺利开展班级建设和学生思想教育工作起到了重要引领作用。


(编辑 姚湘;审核 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