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书院时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书院时讯 >> 正文

【相遇本草 共绽芳华】本草书院举办“呈现家乡魅力,定格美好瞬间”摄影活动

2022-08-30  


中药学类四班岳洪鑫作品—浚县黎阳古城


本网讯(文/李晨瑾 张田丽 图/岳洪鑫)为活跃校园文化氛围,体会家乡美景的魅力,提升同学们寻找美、创造美的能力,2022年8月17日至22日,本草书院求实核心价值观践行社面向河南中医药大学2022级全体新生举办“呈现家乡魅力,定格美好瞬间”暑期家乡美摄影活动。

本次摄影活动吸引了75名同学积极参与。参赛同学带着发现美的眼睛和欣赏美的心,借助手机和摄影技巧将家乡美景一一呈现,寄托了自己对家乡的热爱和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在社团工作人员的审核下,各种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如本草书院2022级中药学类四班岳洪鑫以优秀的构图和详尽的解说充分展现了浚县丰厚的历史足迹,表达了自己对家乡的依恋。2022级中药类一班陈盈岢则以暖色调以及局部整体把握重点紧扣主题,在南阳市方城县望花湖的东曦既驾与落日余晖中去寻觅生命的张力、去发现那些闪烁的光芒,也充分展现出了南阳人民静谧平和的生活场景;2022级中药学类三班吴思敏则在郑州到西流湖公园探寻“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的悠然和惬意。

本次摄影活动展示了同学们丰富的家乡文化生活,激发了同学们对拍摄的兴趣,培养了同学们高尚的审美情操,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对日常生活的洞察能力,为强化书院美育教育和全面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能力打下良好基础。


(编辑 姚湘;审核 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