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书院时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书院时讯 >> 正文

价值引领│本草书院开展“追寻科学之旅,永攀科技高峰”河南省科学技术馆参观活动

2024-04-15  


活动照片


本网讯(文/克迎迎 王乐 陈宇鸽 图/季法燕 宋云杰)为加强科学技术普及教育,培养学生对科学技术的兴趣和爱好,2024年4月13日下午,本草书院组织同学们前往河南省科学技术馆(新馆)开展“追寻科学之旅,永攀科技高峰”参观活动。

河南省科技馆(新馆)主要由常设展区、临时展区、创新教育区、科技交流区、少儿科学园区、特效影院区、室外科学广场等部分组成。同学们参观的过程中,不仅看到了400多件来自于世界各地的珍稀野生动物标本并了解了其赖以生存的生态系统,激发了同学们对神奇大自然的探索与敬畏之情。同时也通过沉浸式的体验感受到了人类不懈追求科技进步的奋斗历程,感悟了科学技术突飞猛进的新思想、新技术和新方法。其中,来自2022级中药学本科班的凌聪同学在参观完“宇宙天文”展厅中的“地球家园”展区后,深刻表明自己更加努力的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更好的普及中医药科学文化,不断增强自己的创新意识和创新本领。

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科学世界的美妙与神奇,也激发了同学们探索科学、追求科学的兴趣,在书院营造了浓厚的创新氛围。


(编辑 姚湘;审核 李京华)